三餐四季

《爱的闹剧》

去年写的,等下还有一篇,现在一共有两篇,剩下的更新随缘👌


爱情或许是一场闹剧,但是我们会通向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引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爱的闹剧·一》

        fxf从面试的公司走出来,扑面的热风让她额头冒出细密的汗珠,乱糟糟的头发随手一抓,像炸毛狮子似的,沮丧的心情随着酷暑天,让fxf想把她们都丢在垃圾桶里。是的,这是fxf不知道多少次应聘失败。从X大中文系毕业后,fxf就一直找不到心仪的工作,平常靠在某小众文学站写写同人文赚稿费维持生计,一边写文,一边找工作。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面试,fxf因为昨天合租的yby在大学第N次失恋把自己灌醉后,不得不照顾她到半夜才睡,以至于早上的闹钟响了之后被丢到床下,这次面试毫无悬念的迟到了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被面试官阴着脸敷衍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是等消息,写作你凉了,叹了口气,fxf上了公交车。中午人不算多,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fxf抱着yby送的水獭背包,又想起昨天躺自己床上,吐的七荤八素的yby,气不打一处来。因为昨天yby吐在床单上,fxf不得不和yby挤一张床上,在经历yby半夜打鼾说梦话骂渣男后,好不容易睡着又因为摁了闹钟而迟到。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每次失恋后,yby都会把自己灌醉,疯狂发泄后接着去找下一个,大概一个月换一个男朋友的速度,让yby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渣女。其实并不是yby有多渣,而是不知道为什么,yby对接吻总有些抵触。如果是个例也好,但对每个前男友都是这样。于是每次交的的男朋友便都折在这一步,在得知yby抵触接吻就成为了前男友。在交往和分手的无限循环中,yby昨天终于痛下决心的——做一只咸鱼。虽然yby本来也是只需要fxf照顾的咸鱼,但现在这只咸鱼打算一咸到底,翘课在家,不知道在打游戏还是补番。依某人昨天原话:“我yby就是死,从这儿跳下去,也不会再交一个男朋友,所有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fxf思绪越飘越远,等她回过神来,车窗上已经有了小水珠,外面开始下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了车,fxf打开包,发现早上走的急,放桌子上的雨伞并没有带,而离她和yby租住的公寓还要步行一公里,fxf嘟了嘟嘴,只好打电话让yby打伞来接她。等yby撑伞赶到时,雨已经变大了,接过yby递来的伞,两人撒丫子向公寓跑,迎面的风很大,伞面被吹得有些变形,打在身上的雨冰凉,两人不禁又加快了些脚步,快步跑着,踩起了小水花。这一幕是经常发生的,虽然已经习惯,但yby还是忍不住抱怨:“fxf,你属金鱼的吗,每次下雨都不带伞,愿意在水里游泳我教你啊,至于下雨天感受鱼的快乐吗。”说着狠狠一抖伞面,把雨水向fxf泼了过去,fxf翻了个白眼,伸手拍了一下yby的头。

“小屁孩,不是因为你我面试会迟到?某人昨天呼噜声震天,我都录下来了,要不要放给你听听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,不准叫我小屁孩,我成年了,我开学就大二了。”

“小屁孩,小屁孩,小屁孩。”

“fxf,你回去别想吃饭了!”

“我订外卖,辣鸡。”

“录音你给我删掉。”

“凭什么!”

“凭你是辣鸡!”

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yby现在很暴躁,看着眼前这个人,恨不得冲上去咬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斗了一路嘴,到家各自回屋换了衣服,洗完澡吃完外卖后一人盘沙发一头,玩着手机,时不时斗个嘴。fxf刷着兼职的信息,一丝不苟的找适合的兼职,突然yby凑了过来,有些忸怩:“那啥...fxf我跟你说一件事儿。”

“无事不登三宝殿,说吧,又捅啥篓子了?”fxf没有动,仍在刷着兼职。

“就是那啥,我跟人打了个赌。”yby脸上有些发红,低着头不敢去看fxf。

“......说吧,要多少。”

“这次不是钱的事儿。”yby支起身子,抓着fxf的一只手,脸很烫。

“就是,我昨天不是失恋了,喝多了吗,脑袋一热,说了再不找男朋友的事儿。”

“……希望某人不要真香。”

“闭嘴,你听我说完!”

“然后我发了个朋友圈,就是说了再也不找男朋友的事儿嘛。”

“那不挺好吗”fxf向后靠了靠,抽出手,又继续去刷兼职去了。

“fxf,你听我说完好不好!”yby像炸毛的猫,张牙舞爪,一把拉过fxf,把她摁在大腿上,是的,虽然fxf比yby大了五岁,但是无论身高还是力量,都完败yby。fxf脸被摁在yby大腿上,呜呜直叫,两只腿扑腾也无济于事,像极了搁浅的鱼。

“就是有人回复说我是不是喜欢女生,然后”

   yby顿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

“然后我就发了一张你去年过生日我和你的合照,说你是我女朋友,她们不信就打赌让我周六约你出来聚餐,说要见见真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fxf听完停止了挣扎,翻个身头枕在yby大腿上,呆呆的望着天花板,突然伸手一捂脸,喵了个咪的,写了这么久的同人文,这是报应在自己身上了吗,不行不行,虽然俺老冯是喜欢看漂亮的女孩子,但是喜欢的是年上啊,就像刚和呆萌前辈结婚的莫莫前辈,诶嘿嘿嘿......这yby我从高中看到大学的白菜,几斤几两,烂没烂菜叶子我还不知道吗,虽然yby是在死要面子,可是这要是下手了就是禽兽啊!

        这边fxf在胡思乱想,yby坐不住了,看着大腿上躺着滚来滚去的人,伸手戳了戳fxf的手,声细如蚊。

“你..你到底同不同意嘛?”

fxf揉了揉脸,坐直身子,本来就大的眼睛此时瞪的浑圆,一脸严肃。

“我不喜欢年下,小屁孩。”

“guna!死变态!”

“让你陪我演戏,又不是真的让你当我女朋友。”

“那也不行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太黑又平没手感。”

“你果然是个变态!”

yby磨着银牙,抓起枕头对fxf一阵猛砸。

“你到底答不答应,嗯?”

气喘吁吁的yby勒着fxf的脖子,发出了威胁。

“咳咳...咳,你先放手。”fxf用力扒着yby的胳膊,脸色涨红。

等fxf被yby放开,大口喘了几口气后,立马和yby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。

“我fxf,就算饿死,死外面,从这里跳下去,我也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欸嘿嘿,真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yby拿出一叠毛爷爷的时候,fxf已经开始和yby讨论周六,也就是后天和yby演戏的细节了,至于节操什么的,值几个钱?

        yby看着一遍又一遍数着钱的fxf,刚消下去的火气又蹭蹭蹭往上涨,伸手呼噜呼噜fxf头发之后,趿拉着奇奇蒂蒂的拖鞋,进了自己房间,只留下头发像草窝一样的fxf。fxf笑嘻嘻的把钱收进自己的小金库里,哼着歌,进了房间啪一下呈大字型砸在了床上。头拱了拱被子,脑海中又想起了刚刚躺yby大腿上的触感,虽然嘴毒yby又痩又黑,但是yby现在确实有料了。

“yby那个小屁孩也长大了呢”

嘴里呢喃着,fxf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