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餐四季

《说爱你》|水灰

     fxf在床上打了个滚儿,枕头盖住脸,床边yby还在兴奋的说着去探店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fxf并不想去,探店有什么好玩的呢,是游戏不好玩还是小姐姐不好看了。

被yby唠叨的有些烦了,fxf坐起来,因为没睡醒身体晃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”披散头发的fxf睡眼惺忪,四五点就被yby闯进门来扰了自己的清梦,fxf后悔多备一份钥匙给yby了。

        yby说得兴起,突然被fxf的话哽住,舔了舔发干的嘴唇道:“为啥不去,探店多好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去,不去,不去”被yby打开的窗户吹过清晨的冷风,让fxf打了个寒战,反而精神许多,紧了紧莫莫的应援毛毯,fxf有些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既没提前约定好,也不是什么重要节日,只是因为自己要录vlog,天还没亮就闯进来,把自己吵醒后自顾自的在说探店的事,也没问自己同不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,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争吵了十多分钟的两人声音越来越暴躁,在隔壁队友的锤墙警告之后,yby选择用武力来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yby举起了 沙包一样大的拳头”

       “fxf打出了 gg”

       人生在世,最重要的就是从心。当fxf坐上yby打好的滴滴车时,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天刚微亮,所以看不太清楚车窗外的风景,看了一会儿fxf有些无聊,眯了眯眼靠在yby肩膀上打算补个觉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靠在自己肩膀补觉的fxf,yby轻笑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用左手拿出右口袋的手机,打开微信,点开一个“款款不知道的秘密(10)”的群聊

九九乘法表:“二水,你们出发了吗?”

沙貂饲养员:“水水前辈,那个大的心形气球被迪奥踩爆了...”

奇迹再现:“yby,你个负心汉,嘤嘤嘤”

冉小蔚头发很多:“那些气球我出去买,但是天草前辈和沐沐前辈昨天嗨歌把音响搞坏了...”

……

yby忍住把手机砸出车窗外的冲动,先把不知道谁邀进来捣乱的祁静踢了出去,左手飞快点动。

19岁的小可爱:“@沙貂饲养员 你这个月工资没了【微笑】”

       

19岁的小可爱:@笨草 @戆沐 我不管你们怎么搞,晚上回去我要见到一个全新的音响【微笑】


19岁的小可爱:@冉小蔚头发很多 好的,小冉宝贝,么么么[亲亲]。

       把手机装进口袋,按了按突突跳的太阳穴,yby突然有些后悔找这些不靠谱的队友来帮忙出谋划策了。

       叹了口气,yby扭头看到熟睡的fxf,困意涌上来,靠着fxf也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俩人是被司机师傅叫醒的,把神志不清的fxf拎出来,yby呲着牙,紧了紧身上加绒大衣,一边跺脚,一边哈着白气。

      天亮堂了,fxf靠着柱子,还是半梦不醒,红色的小包斜挎变成吊在脖子上,头一点一点的,仿佛下一秒就会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打开缺德地图,yby定位去迪士尼最近的路线。什么,你问为什么不去探店?还不是那群猪队友搞的,本来中午就能吃喜糖的(划掉),现在可能晚上能进洞房都悬(再划掉),所以只能临时改变计划为宿舍里布置争取时间,还好自己和辣鸡fxf都有迪士尼的年卡。

       yby觉得自己可能是上辈子没积德,遇见这个辣鸡还有一群不靠谱的队友,yby才十八岁(?),yby心好累,桃子你在哪儿,你快回来呜呜呜。

       在寒风中抖抖擞擞的搜好路线,扭头捏fxf的脸蛋,横搓扁揉,终于把fxf惹炸毛了,瞪着俩大眼睛看着yby,奶凶奶凶的。抻手搂住fxf的脖子,yby黑瘦黑瘦的胳膊像钳子一样,拉着fxf就往前走。

     #fxf 没有尊严#

     fxf翻着白眼任由yby拉着自己去探店,不过越走fxf越觉得不对劲,最后走到售票口的时候,才发觉yby拉着自己去了迪士尼,看着yby熟练的从自己包里掏出身份证和迪士尼年卡,fxf叹了不知道今天的第几回气。那咋办嘛,自家小孩,自己宠着呗。

      进到了迪士尼里面,yby兴冲冲的拉着fxf就去了周边店,拎了一个黑色的网筐就去选购了,门口的椅子有点凉,fxf把围巾铺在上边,白色的外套的衣领立了起来,手缩着,认认真真的玩保卫萝卜。

       渐渐的园里人多了起来,yby終于从周边店出来了,fxf揉揉冻僵的手指,把围巾重新裹好,放下衣领,一切都收拾妥帖了,很自然的接过yby手里的周边,一边嘴里还埋怨着:“每次你都买这么多,店里又不是不能寄存,非要拎出来。”

yby把周边一推,哼哼唧唧也没说话,借口自己要去上厕所。躲进隔间又打开了那个群聊:

九九乘法表:@19岁的小可爱 水水,那个气球rw买回来了,音响大概是不行了...

笨草:万分抱歉[士下坐]

戆沐:万分抱歉[士下坐]

19岁的小可爱:@笨草 @戆沐 给爷死!!![菜刀][菜刀][菜刀]

把屏幕敲的咣咣响,yby面色扭曲打出了这句话。yby觉得这俩货一定是上天安排来折磨自己的。

洗了把脸,yby收拾好心情,去找fxf汇合,心里想着计划只能变变了,都怪那群不靠谱的家伙,一边想着,yby走到了周边店门口,却没有看见fxf,正疑惑fxf怎么不见了,旁边的导购开口了:“小姑娘,你是刚刚那个女孩的朋友吧”

“是啊是啊,她人呢”yby有点着急,忙开口问道

“哦呦,那个小姑娘啊,把一堆周边存在了这里,说去排旋转木马了,还说啊,看见一个黑黑瘦瘦的小姑娘,就和她说一声。”

“冯!晓!菲!”yby磨着牙,一字一顿的低吼着,连忙谢过导购大姐,加快脚步去追fxf,一个放她鸽子还“污蔑”自己的辣鸡。

“哈..哈~”

有些气喘的yby顾不得形象,眼睛在排队的人堆里扫视着,但是没有瞅见fxf。

又看向了旋转木马那边,远远看见一个毛绒绒的球坐在木马上,带上了兜帽,还用围巾裹着,随着音乐微微摆动,憨里憨气。

       yby停下了脚步,征征地看着fxf,太阳躲在乌云后边,只露出来一点光亮,穿过云层,斜斜的挂在fxf半边身上。明明旁边都是小孩子,可憨憨的如同大白熊一样的fxf在里边并没有什么违和感。yby又想起了fxf生日唱的虫儿飞,队里都调侃fxf是童歌艺术家,fxf永远都表现的那么幼稚,不会做饭,在自己生日公演念信的时候玩保卫萝卜,放自己鸽子,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辣鸡,可是自己就喜欢这个辣鸡,从刚入团的时候就很喜欢。那时候的喜欢直接而纯粹。

“你把fxf让给我吧”

“我不管,我就要fxf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”

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从以前的热烈到现在的内敛,一切都在变,俩个之间有了摩擦争吵,大事小事落在心里,最终变成了难以调节的矛盾,如果不是生日公演的时候,在队友的怂(K)恿(Y)下,两个人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,也许两个人就会变成两条平行线,越走越远......

yby想的有些出神了。

fxf下了旋转木马后,看见yby呆着,伸手在发呆的yby眼前晃了晃,见yby没有反应,又把斜挎的小红包砸在yby头上。

“你干嘛!?”

清醒的yby顺手锁住了fxf的脖子,把fxf卡的哈哧呼气,双手不停拍打yby的手臂。一边呼喊:“放..咳,放手!”

      闹腾了一会儿,也到中午了,俩人去找了一家餐厅,吃了店里提供的“天价套餐”,yby还出去买了一杯冰的多肉葡萄,fxf捧着热奶茶,又忍不住絮絮叨叨:“小屁孩就作吧,这么冷的天喝冰饮,仗着自己年轻就乱搞,刚刚还在外边发抖呢...”

       yby翻了个白眼,没有和fxf争论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yby拉着fxf这个怂蛋去了加勒比海盗船。fxf双手合十,嘴里嘟囔些什么,yby靠近了也没有听清,向想来也就是一些祈祷的话吧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等俩个人都坐上了船,fxf靠在yby肩膀上,yby说了几句嘲讽话,但fxf怂的真实,任凭yby怎么说都不松手。

“咔..”

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船启动了,yby感觉手臂一紧,fxf用力抱住自己的胳膊,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“没事的,别害怕,有我呢。”yby用右手拍了拍fxf的手。

这个船要经过很多黑暗的通道,每次一到通道里,fxf总是低声的尖叫,索性yby也靠在fxf身上,握住fxf的手。

两人就这样靠着,慢慢的fxf也不再尖叫,紧握住yby的手,在黑暗的通道里,仰起头看着yby的脸,虽然看不清楚,但fxf还是很安心。

“不知不觉小屁孩也长大了啊。”

fxf突然有些失落,yby好像不再需要自己了。

船到达了终点,fxf任由yby牵着自己的手,走下了船。

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,yby拉着fxf看完了演出,天已经慢慢黑了,为了等五点半的人工降雪,两个人坐在长椅上,fxf仍低着头玩保卫萝卜,yby仰着头看着天空,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时间。

广场上灯火通明,圣诞树三三两两摆放着,节日气氛浓厚。

转头看见fxf还在玩游戏,yby微撅着嘴,心里生着气,却又不表现出来。

等了一会儿,雪开始稀落落的下起来,落在yby刘海上,yby抻手去接,看着雪花在手心融化。

等fxf收起手机发现下雪了,yby已经捏了一个小雪球,伸手就塞fxf脖子里了,

fxf冰的快过呼吸了,好不容易弄出来了,发现yby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,气顿时不打一处来,一个飞扑压住yby,呲着牙作势要下嘴咬,可yby用手一推,然后反手摁住了fxf,毕竟某年下受不是说说的(笑)。

“唷,天晴了,雨停了,你觉得你又行了”

“没...没有。”fxf别着头,不让自己和yby眼神对上。

yby看见fxf的样子,玩心大起,双手叉过fxf的腰,身体下沉,作势要亲上去,吓得fxf赶紧向后退,远离这个女流氓。

“切,没劲。”yby撇撇嘴。

“小屁孩耍什么流氓!”fxf有些气急败坏,脸皮通红。

“耍流氓?对你我可没兴趣”

“gungungun”fxf推开靠近的yby,向前走到广场中央。

松垮的围巾包住半张脸,热气腾腾的水雾仿佛实质,fxf知道自己现在脸一定很红,比红灯笼还红。

明明yby在自己心里只是个小屁孩,自己却被撩到脸红,fxf抬头看着落下的雪,有点发愣。突然感觉背后有人抱住了自己,fxf想挣开,耳边却突然响起yby的声音:“别动,让我抱会儿。”

fxf一下子泄了气,捏着环在腰间的手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fxf,你知道吗?”半晌,yby先开口了,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比任何人都要喜欢。”

“......”fxf沉默了

没理会沉默的fxf,yby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:“以前我年纪小的时候,很享受被你照顾的感觉,一度很黏着你,后来,人总是要长大的,我开始讨厌被人照顾,被人当做小孩子。”

吸了吸鼻涕,yby下巴抵在fxf的肩膀上。

“我想要长大,想要成为你的依靠,可是你还是觉得我没有长大,”

“我知道的”fxf语气温柔,摩挲着yby的手。

“不,你不知道。”

“我以为我长大了可以离你更进一步,可是你开始逃避,放我鸽子。”

yby声音哽咽,fxf不知道该怎么劝了,只好继续沉默。

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今天打算跟你表白的,这些天九九她们一直躲着你,就是为了准备惊喜”fxf霎时脑袋空白,忍不住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想开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“可是却被天草她们搞砸了,今天是个坏日子,精心准备的表白现场没有了。但是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“你是我的第一选择,不管以前,现在还是未来,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

yby走到fxf面前:“所以,fxf,做我女朋友好不好?”

广场上人潮涌动,两个女孩对视,巨大的烟花在孤寂的夜空上炸开,人们都抬头看,fxf嘴唇蠕动,说出来的话被烟花的声音盖住,但是yby已经知晓了fxf的意思。

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 Ending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